C360_2012-09-20-06-57-50 

 

當初怎麼發現這本書的?怎麼忘記決定把書帶回家的?
 

怎麼這個記憶有點模糊。

 

一開書便是吳念真的推薦序。

老實說,我莫名的喜歡這個人,老覺得他給人的感覺和眼神,有種真誠並且可信。可是偏過頭來想,他其實是個演藝人員不是嗎?會不會這樣的真摯其實是他的專長呢?

 

書中包含了15則故事,閱讀起來其實頗快,如果不去思考的話,應該是個兩個小時之內可以看完的書。

可惜,作者就是要你思考,幾乎每一段我都停留,然後花點時間想想才能繼續往下走。

 

罪咎的作者是名律師,他深刻且直搗人心的記錄下這些事,他試著告訴你,世界上還有法律無法伸張的正義,在這之下,即使憤怒律法也無法給你完整保障。

作者幾乎是客觀的記錄下這些事情,沒有太多的主觀意念,所以看完他,你必須去思考對你而言的正義是什麼。

 

前面幾則故事,像是「慶典」、「孩子」是我特別有感覺的橋段,越排在後面的章節,反倒就越不吸引我。

 

閱讀的時候,我真的忍不住在想,原文書究竟寫了怎樣的句子?
為什麼有些敘述,我需要多看兩便才能完全理解
究竟是我愚昧,還是我跟譯者的邏輯不同呢。

《罪咎》是作者的第二本書,看完它我的確有想要回去收藏第一本,
不過我想我應該會注意一下翻譯人員是哪位…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ga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