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80  

evernote 超效率數位筆記術

hand3

  • arrow_01 個人收獲:209  
  • arrow_01 個人滿意度:207  
  • arrow_01 推薦指數:不認識evernote的新手 217  、已經有在使用evernote的使用者207  

1697072738.jpg

 

你好、妳好,我是文章寫很慢的嘎
這裡有許多我用心寫下的文章
希望你們會喜歡這裡

 

 

很久沒有發讀閱讀心得,不過實際上還是有很認真在念書的啦:P

EVERNOTE真是現代雲端空間裡面相當實用又傑出的軟體阿
雖然說書寫筆記對我來說還是無法完全被取代
可是有時候用用evernote真的可以加強工作效率

對我來說evernote是個強大的資料庫
裡面我我會當成blog寫字臺,在外面有靈感的時候可以直接開來記錄
另外我也會拿來蒐集網路資訊,相較將網站加入「我的最愛」我更喜歡複製或擷取我需要的地方
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做編輯

講了這麼多,這本書究竟如何?

首先我得先說我對這本書的期待
嘎本身就是evernote的使用者,當初會想要買這本書
主要是想要解更多我不知道的技巧

會挑這本書,主要就是因為書名看起來就像是 evernote的進階技巧。

看完之後挺失望的>_<
因為書的前半段是在讚美evernote多好用
中段講的是如何使用:像是編輯、插入文件、錄音檔等
對我來說,都是很基本的東西。

所以我會覺得,如果這本書要再版
書名可以改成:evernote第一次就上手
至少一看就知道是適合新手的教學書

結論就是,
如果你跟嘎一樣是已經是evernote一段時間的使用者,不建議買這本書
如果你沒聽過evernote或者正打算要使用,可是覺得他介面很沒有親和力,我非常推薦你試試看這本

 

另外,我對這本書的滿意度很低
五顆星,連一顆星都沒有
會這樣,是因為:

IMG_0284  

有文字敘述的地方感覺都只是再說EVERNOTE有多好用

我認真的覺得,書裡面的「畫面」太多了
感覺頁面不斷的被這些畫面給填滿,而作者本身的文字敘述卻很少

IMG_0283

如果要插圖,就花點心思好嗎?

書裡面有一些像這樣的小插圖,疑似是作者請人幫忙畫的
但我覺得 ...
如果你真的想要插入一些圖案,讓整本身看起來更活潑
插圖的部分也稍微處理一下吧?
每一張插圖都是這樣,很明顯的圖稿背景、沒多加修飾的線條

如果這是一本已經在販售的書籍,我會希望裡面的東西都是經過處理
至少,不要只是把「圖」掃描過後,拉高對比就直接放進來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ga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