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恢復前期全記錄的第二部分,建議先看看前面的豬頭樣貌XD
 
你好/妳好,我是很愛漂亮的嘎嘎,這是我臉上的第二個手術,文章內記錄的是隆鼻手術的每一天恢復狀況
獻給所有有在考慮這項手術的朋友們,在手術之前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!

過去,當我自己在準備接受這項手術的時候 ... 我看到別人分享的照片,天真的以為這個手術就只是「手術前」、「手術後」
殊不知,這個之間還有一個相當長及難熬的恢復期!
總之,現在輪到我了,我用心記錄下這些天數,或許他就像流水帳一般,但至少能幫助有打算接受這項手術的人知道,這項手術會讓妳會遇上什麼樣的困難、沮喪、難過。

站內延伸閱讀

▌隆鼻日記 ▌雅丰時尚。林敬鈞♥.三段式隆鼻 手術詳細記錄 圖多請小心閱讀 

 

2013年08月02日(五) 術後第十五天 - 妳是誰?

 

P1070188.jpg

從正面看鼻子。
今天還是很歪齁(嘆氣)
但是我們要相信醫生!所以...明天去壓鼻膜..拆掉之後一定會更好的~~~

嗯...今天拍了一些照片,老實說...我覺得目前的歪鼻,或許有一部分也可能是我的責任
因為我好像笑的時候,歪鼻方向的肌肉會比較用力@-@
不過還不確定是否有關連拉。

P1070198.jpg  

從下往上看鼻子;妳這個扭曲的鼻子ORZ

P1070214.jpg 

從側面看鼻子
挺愛這個高度的其實,不過...這樣很不自然!
等之後退腫了,來個正常位置的低點,應該就好多了吧?
haha,這少這個樣子和前一個禮拜比,已經越來越好了:P

今天晚餐的時候,我媽說...公司有個阿伯今天看到他的時候問:『那個誰誰誰旁邊的女孩是誰阿?』
這個阿伯已經認識我將近十年了,結果他竟然完全以為我是別人orz

是不是因為我每天都在看自己,所以覺得自己其實沒有改變很多呢?
這已經不是第一個「認不出來」的人了T___T

我希望能變漂亮,我也不會介意「改變很多」
但我不想身邊的人不認識我,或者覺得「我不見了」 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熱敷*3
診所藥 西藥 類固醇
診所藥 中藥 x
自備
水果
   

 

術後復原狀況

IMG_0258.jpg 

媽媽覺得耳後的傷口有點看似蟹足腫;明天複診的時候會在跟醫生問問這件事情~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x
午餐:燒肉便當
晚餐:蝦蝦大餐

2013年08月03日(六) 術後第十六天 - 非常討厭的鼻膜又來了
P1070229.jpg

用租來的趴版偽裝自己在海邊衝浪XDD
HAHA起個無敵大早殺到蜜月彎,六點就開始運動當海邊girl!!!
有沒有很很熱血?(笑)

欸,遠遠看是不是沒有很不自然壓:P
應該可以蒙混過關 科科

IMG_0263.jpgIMG_0617.jpg

b哥在開車的時候,我都會在旁邊拍照(笑)
拿了類似的角度來比對一下... 欸,好像真的落差蠻大的耶...(默)

P1070256.jpg 

今天複診,小林醫師看到我就直說「今天是不是更好了阿?感覺沒這麼歪了!」

雖然...他有些為的進步,但小林醫師還是決定幫我壓鼻模了!還說:「希望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壓了」
欸,我也希望阿!不然壓鼻膜超令人噴淚的耶

複診的時候,我很認真的跟小林醫師說:「
妳答應我,如果...半年或一年後,鼻子已經完全消腫了,可是他卻還是現象在這樣,
有很奇怪的彎曲...那麼,妳會幫我重修!」

結果醫生反過來安慰我:「別擔心,這真的只是過渡期,他會消腫,妳會很漂亮,
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,我也一定會幫你重修」

總之,就是一場很「承諾」的對話(笑)
倒是 ... 他每次看到我都會說:「欸,我真的覺得你這個鼻頭做的很漂亮耶!」
真不知道小林醫師有多滿意他自己這次的作品,每次看到我都說 XDDD

P1070257.jpg

從下往上看鼻頭;
這就是我不喜歡鼻膜的原因!總是阻礙我呼吸orz
希望今年能有好眠囉 ...

然後今天複診還順便問了些問題
1.鼻子之後再臉上的比例會在縮減一些嗎?我覺得他現在有點太長了(在我的臉上)
小林醫生是表示,應該是不會太長,只是他現在很腫,所以視覺上會覺得他很搶注意力

2.耳朵的傷口是不是有蟹足腫的樣子?
醫生沒有回答是不是,但他說在過一陣子會教我按摩,到時候就不會這樣了
現在先不用要按,怕這樣會使傷口裂開。

3.嘴唇的緊繃我應該怎樣做?不管他,想笑就笑,想大口吃東西就大口吃?還是等待他恢復?
不需要特別調整自己的表情,緊繃是正常的,但不用害怕自己笑或者吃東西傷口會裂開
如果真的保持不動,之後肌肉反而會僵硬。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蜈蚣草
自備 婦科 
水果
   

今天外出,沒有熱敷。

術後復原狀況

這一兩次複診,護理師都幫我剪掉很多線頭...
剪乾淨之後,都會覺得鼻子的空間變大了,而且清傷口也比較不會那麼痛!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永和豆漿
午餐:石頭火鍋
晚餐:b哥愛心晚餐 

2013年08月04日(日) 術後第十七天 - 我們家非常開明的奶奶

 

P1070260.jpg

押上鼻膜之後其實看不出變化(笑)
但隱隱約約能感覺到,這次壓鼻膜的後座力,比之前好太多了
不會在影響睡眠,這樣就不用擔心上班沒體力了:)

倒是...這次壓鼻膜,鼻孔真的非常小!
之前使用的棉花棒要塞進去都變得需要使勁
所以又另外準備了小隻的棉花這幾天來用~

 

P1070264.jpg

 

這次的鼻膜,小林醫師好似在鼻頭前面要加強了些
不過現在說這些蠻不准的!等到禮拜二拆掉在說吧!

 

IMG_0264.jpg   

奶奶自從知道我要去隆鼻之後,一天到晚打電話問我 什麼時候可以來台北看我(笑)
結果他上來之後...我又被醫生壓回鼻膜orz
沒辦法,只好開禮拜六去海邊的照片給他看

(欸,你們有沒有覺得...我笑起來沒有之前這麼僵硬了?)

他說,前後真的差了很多,變得很不像以前,但 非常漂亮XDDDD
欸,聽到奶奶這樣說真的非常非常開心^___^

我奶奶很時尚拉,他非常喜歡看韓劇,還常常會告訴我哪齣韓劇女主角的穿著很漂亮呢!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熱敷*2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蜈蚣草
自備 婦科 
水果 x
   

 

術後復原狀況

這次壓鼻膜沒有影響睡眠
但可能因為夏天的關係,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有點不適!
不過感覺比上衣次好多了,所以可以撐到禮拜二晚上沒有問題的!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番茄
午餐:mos 厚切培根和牛飽!
晚餐:牛肉鍋

2013年08月05日(一) 術後第十八天 - 鼻膜是非常癢的

P1070266.jpg

正面看鼻子。
其實壓鼻膜真的觀察不出什麼東西對吧?
不過其實可以發驗,我的臉型本來就相當不對稱了(笑)

P1070268.jpg   

從下往上看鼻子
壓鼻膜就是很阻礙觀察(攤手)
但我覺得 .... 月經來前,我的豆豆們真的非常肆虐!!
完全就想要佔據我的臉頰阿>___<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熱敷*1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 
自備 婦科 
水果  
   

 

術後復原狀況

偶爾碰到耳朵還是會覺得不舒服
但大多數的生活情況下,是沒什麼困擾的啦!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貝果+奶茶
午餐:叉燒便當
晚餐:八方雲集

2013年08月06日(二) 術後第十九天 - 鼻子變得好柔軟!

P1070271.jpg

本來是今天晚上才要去找醫師拆鼻膜的
不過我在壓鼻膜的時候就有詢問過小林醫師,如果我因為天氣太熱而悶癢,能不能提早拆掉!
so ... 今早起來,實在是太不舒服了,所以就先拆掉啦

好幾天沒見他,怎麼感覺好像變得有點不同了?鼻頭的形狀好像有點不太一樣~
拆掉鼻膜之後,當然是立馬檢查一下...角度有沒有回來一點?
haha 我覺得角度有比之前筆直了些! 

P1070299.jpg

拆掉鼻膜的今天...不止一個人告訴我,「今天看起來好很多」
雖然說...鼻子在我臉上整體而言的比例還是很長,但他真的變得比較自然了
至少他...整個柔軟度都提昇了!不像前幾天非常僵硬!
而且,我也可以笑的比較開懷:P

 

P1070336.jpg

或許悲劇就是這樣(笑)
回到家,洗完澡...趙張相後發現....其實你捱是歪歪呀orz

齁齁齁,鼻子阿鼻子,你不要一整天給我洗三溫暖嘛!

P1070345.jpg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
你這樣消腫的不平均,究竟是要我怎樣面對你!(怒)

 

P1070347.jpg

 

從側面看鼻子

角度快出來了,你們覺得呢?

P1070283.jpg

這次拆掉鼻膜.....
如果撇除月經來前的豆子不看,
我最擔心的...應該是鼻頭沒有對在人中上!
明天複診我得好好問問醫生這個問題了!

P1070356.jpg   

最後放上一張看起來沒這麼歪的照片XDD

有時候,我會問自己,如果小林醫生哪一天跟我說:「嘎,抱歉...這次鼻子真的做歪了」
那我會怎樣?

嗯 .... 我想我應該會坦然面對吧(笑)
我知道他現在「很認真的看」大家會毫無爭議的說它歪
但,就算他現在有點歪歪(有點嗎XDD)
難道...在我臉上就非常突兀嗎?
正常人的鼻子都是非常筆直的放在臉上的嗎>__<?

 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熱敷*2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 
自備  
水果 櫻桃
   

 

術後復原狀況

我希望鼻子在臉上的比例能縮小些些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香腸卷+奶茶
午餐:雞腿便當
晚餐:帝王蟹大餐!!

2013年08月07日(三) 術後第二十天 - 複診  鼻中柱較腫/痘痘

P1070383.jpg

今天下午複診找小林醫師囉。
這次拆掉鼻膜,我們都覺得傾斜的角度沒有那麼嚴重了:)

回家的時候,小林醫師用透氣膠帶幫我黏成這樣
因為 ... 我跟他說,我覺得「從正面看起來,鼻中柱太下去了」我不喜歡太過長的鼻子
(一部分還是跟腫脹有關係,但我不希望他消腫之後這麼明顯,所以還是拿出來跟醫生討論了)
我們也有共識,從側面看起來,角度其實是很美的,唯獨正面看...有一丁點太長
so ... 最後我們決定用膠帶來牽引他一個禮拜。

P1070382.jpg

總之不用用鼻膜,一切都好說(笑)
診所給我一捆透氣膠帶,每天在家裡自己換,一直持續到下禮拜回診。

 

P1070379.jpg

除了我提出「歪鼻」、「鼻中柱太長」這兩個問題之外,小林醫師認為我的鼻中柱腫的蠻囂張的
所以吩咐我每天在家用兩隻棉花棒按摩一下鼻中柱!給他一點壓力。
這樣似乎會讓之後鼻孔的形狀好看些。

P1070385.jpg

洗完澡之後拆掉那些膠帶,然後篤定...下一次我一定要先拆膠帶在洗澡=___=
不然膠帶黏膩的感覺真夠噁心!

今天這樣看,鼻子歪歪的角度真的好多了!特別是...昨天擔心的鼻頭歪,今天又回歸了些

P1070386.jpg

從側面看鼻子
山跟的部份,我自己用手摸...覺得已經硬硬的,感覺以沒什麼機會再消下去
可是護理師說,會在消,只是他的速度很慢,所以要花點時間等待!
雖然我現在摸起來硬硬的,甚至也不會痛了...但其實他還是有空間讓組織跟假體密合。

總之,山跟還需要靠時間奮戰

 

 

P1070391.jpg 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。
我覺得痘子比較搶戲orz 
痘痘的部份有跟小林醫師反應,怕是因為診所給的藥方所以引發這些痘子
但小林醫師又說,他從來沒遇上這樣的問題...目前暫時推測應該是前幾天鼻膜所帶來的影響T___T

P1070377.jpg  
然後護理師可能看到我真的非常擔心,所以給我凝膠塗痘痘

 

今天下午有是回一趟學校,是說...我完全沒有打算遇到任何一個認識的人
免得這種改變,我不知道要怎樣解釋orz
但,緣份總是這樣阿!整個就被學妹遇上....
反正,我跟他打招呼,他過了好幾秒才知道我是誰,甚至說:「如果你沒跟我打招呼,我真的認不出你!不過變得好漂亮喔!」

學妹也是非常聰明,很快就知道我是哪裡動手腳,但還是非常不信的說:「真的只有鼻子嗎?怎麼感覺整個人都不一樣了?」
欸,鼻子的影響力真的非常大!!

「變很多」這回事,已經不止一個人告訴我,
但 ... 我現在有點擔心!因為這個週末我要陪b哥回台南找他媽媽
如果他媽媽問b哥:「兒子,你換女朋友了喔?」
我到底該怎麼回答呢...................(默)

 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熱敷*1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
自備 蜂膠 
水果 龍眼
   

 

術後復原狀況

我沒什麼地方會痛了 ... 這格記錄明天關掉!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火腿蛋土司+奶茶
午餐:牛肉便當
晚餐:麥當勞

2013年08月08日(四) 術後第二十一天/滿三週 - 父親節快樂

P1070411.jpg

祝天下的拔拔們父親快樂 ^___^
從正面看鼻子;在差一些些...只要在一些他就要改斜歸正了!(握拳)

 

P1070412.jpg

從側面看鼻子;我想...我親愛的下巴已經不再搶戲了(笑)
而我也越來越不像外星人了!!!

 

P1070416.jpg

從下往上看鼻子。
昨天小林醫生交代我回家要按摩鼻中柱,老實說...不按摩還沒感覺
一認真用棉花棒按摩真的可以很明顯的發現,裡面的組織腫脹的非常非常的不同!!

鼻孔有一邊的形狀我特喜歡,不過似乎無法要求兩一樣漂亮,畢竟我的鼻孔本身就長得蠻不同的orz


P1070400.jpg

今天晚餐媽媽一直很想知道,連續黏一個禮拜的膠帶真的有用嗎?為什麼要這樣黏之類的
後來...我就跟他解釋「我覺得鼻中柱拉的太下面」
一開始他是說,他覺得不會,形狀非常漂亮,現在只擔心好了之後還歪歪的而已
雖然他講的還不直白,但這大概是術後我媽比較接近稱讚的方式說鼻子漂亮!(灑花)

不過等我拆掉膠帶之後,他又改口說:「好像真的要上去一點比較好看」
haha,我媽是不是很可愛?  

 

我媽很擔心我鼻歪;我內心深處應該也很擔心鼻歪。
每天都會用手去摸摸鼻子,看看他還有沒有「彈性」,還柔軟嗎?還是已經硬梆梆了?
老是想著,只要他還有彈性存在,那麼一切都還有救吧?

總之,
我要樂觀,我要信任自己所選的醫生,要相信鼻子只是需要時間回歸正軌而已。

 

IMG_0292.jpg  

術後三個禮拜後的耳朵疤痕。(第二週拆線)
耳朵真的沒什麼感覺了!
之前穿領口比較小的衣服時,壓到耳多會有些不舒服,但現在已經可以快速穿脫了!

我比較在乎的是疤痕的痕跡不是很美觀,希望他能在低調些
(雖然根本沒人看得到==)

 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熱敷*2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 
自備 蜂膠 
水果  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水煎包+奶茶
午餐:叉燒便當
晚餐:八八節大餐-西堤

這個禮拜吃超好;因為我親愛的b哥要去當兵了,結果大家都要請他吃飯!
我這個眷屬之好每天跟著吃吃喝喝了(笑)

2013年08月09日(五) 術後第二十二天 -  自以為沒人發現(攤手)

P1070421.jpg 

還沒吹頭髮就拍照,就是代表今天非常忙碌的意思(笑)

今天有被一個阿姨稱讚鼻子越來越好看!

P1070422.jpg 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
照片中右邊的鼻孔是我比較喜歡的拉~~

P1070423.jpg  

從側面看鼻子
手術至今三個禮拜又多一天,我真的非常喜歡我的鼻子
當然,這要撇除掉...腫脹導致的歪鼻。
山根這個弧度我也是蠻喜歡的,如果之後沒有降下去也不要緊~

1146533_647802668570756_951260334_n.jpg  

從 7/18 手術到現在 ... 我一直都沒有在fb上po過照片
反正就想說...恢復之後再拍照,如果有人發現就招了,沒人發現...就懶得解釋XDD

然後就是 ... b哥要去當兵了,所以想說在西門町拍照打卡留念一下 ... 
結果馬上被問:「妳是誰?」
阿哈哈哈,是不是只有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阿?
因為我一直覺得...一定沒人會發現!這一切只是把鼻子撐高而已,大家哪那麼厲害

結果,事實就是? 
大家都發現了 

 

然後那碗冰真的超貴! 185 元真的是天價阿~~~(怒)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熱敷*1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 月經要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蜂膠 
水果  芒果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漢堡+奶茶
午餐:炒米粉
晚餐:垃圾食物

2013年08月10日(六) 術後第二十三天 -   b哥麻。

P1070429.jpg

 

和b哥一起回到台南去,所以拍照的背景整個就不同了(笑)

和b哥麻大概都半年才會見上面,而且交往至今 ... 見面的時間也都不常
雖然對於「整形」這件事情,我覺得沒有什麼好隱瞞的
但 ... 面對年紀比較大的長輩,我就多少會有點擔心對方的接受度orz

鼻子的改變可能真的太大了,所以b哥麻、b哥姨一看到我就說我最近怎麼瘦了這麼多
然後說,感覺整個人都不一樣了,都快認不出來 ... 之類的

總之,這個時候我還在天人交戰!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講=___=
結果,b哥麻真的非常厲害,趁著空檔的時候就問b哥:「嘎是不是去整形了?鼻子齁?」
整個非常非常厲害!!

好吧,扯遠了。
我只能說,好險...b哥麻對於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反彈!(萬歲)

P1070431.jpg

從側面看鼻子。
感覺鼻頭又有往上跑了,形狀更接近我想要的。

P1070432.jpg  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
一樣的彎曲orz

 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無 出門在外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 月經要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 
水果  各式各樣!!!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河粉+豆漿
午餐:麻辣火鍋
晚餐:韓國料理

2013年08月11日(日) 術後第二十四天 -  什麼時候才能平衡?

IMG_0335.jpg

 

嗚呼,今天自己搭高鐵從高雄回來了。
從今天起...日子會變得有些不同,希望之後有機會跟大家分享
因為這是隆鼻日記,所以就先不談吧

 

IMG_0331.jpg   

在高鐵站看到孫芸芸的海報
很認真的跟b哥討論了一下
孫芸芸的鼻中柱其實拉的非常下面(跟我現在比),但對他來說,這個鼻型非常的適中!
但對我的臉來說,鼻中柱太長反而非常奇怪(歪頭)

然後我們有個小結論;孫芸芸的鼻子其實也歪歪的(笑)
欸,如果真的要認真看,很多人的鼻子都有點歪歪了拉XDDD 

P1070443.jpg

回到家裡的光線看正面。
我後來發現...我固定拍照的這個角度,似乎會因為光線讓鼻子看起來「更」歪
不過...一直以來都用這個角度了,就這樣一直堅持下去吧! 等到復原完應該怎樣照都會很美拉!! 

P1070447.jpg 

從側面看鼻子;
這樣的山根會很不自然嗎?
對於山根的高度,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取捨。
(不過其實我根本無能為力控制XDD只能隨他)

P1070450.jpg   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
鼻子哪邊特腫應該非常一目了然XDDD 

P1070451.jpg  
每天摸鼻子都可以感覺到某處特別腫脹。
但除了乖乖按摩、熱敷、擦藥、吃藥之外....
好像也不能怎樣orz 

鼻中柱的按摩+貼膠帶,從上禮拜三到現在都一直有持續在做,
鼻型我覺得有越來越符合自己理想,
鼻中柱消腫的速度也有加快,不過這方面....照片好像無法顯現出來@-@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無 出門在外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 月經要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 
水果  蘋果+香瓜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水果餐
午餐:b哥麻料理
晚餐:mos

2013年08月12日(一) 術後第二十五天 -  很像鼻毛的線頭

P1070453.jpg

這一兩天比較少聽到有人跟我說鼻歪這件事情了
不知道是因為真的有比較好了...還是因為大家已經對新的長相痲痹了orz

現在黏膠帶的時間是:晚上洗完澡後黏 --- 睡醒換新 --- 下班時拿掉 。  

P1070454.jpg

從側面看鼻子。
今天遇到舅舅,他說很好看(笑)不過他覺得山根還在腫。

P1070456.jpg 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
照片左邊鼻孔有線頭(指)我妹老覺得他是我的鼻屎T____T
好想趕快把它弄掉!!!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2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月經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乳酸菌 
水果  龍眼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豬排漢堡+奶茶
午餐:雞肉飯
晚餐:士林夜市

2013年08月13日(二) 術後第二十六天 -  嗨,情人節

IMG_0352.jpg

祝 大家情人節快樂 :)
每天都用面無表情的樣子跟大家打招呼,今天就用黏膠帶的樣子吧(笑)

P1070460.jpg

黏著膠帶比較不容易被發現異樣,但只要像這樣 ... 赤裸裸的呈現! 一切就很明瞭了~~

我媽一直想知道我的鼻頭兒什麼時候才會回歸正軌>___<

 

P1070471.jpg

 

從側面看鼻子。
今天突然覺得上唇&山跟的那個位子 ... 好擠喔!感覺有點腫腫的@@

 

P1070472.jpg  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。
鼻中柱有乖乖的對齊一切就不擔心了 :)

原本是預約明天晚間複診拆鼻內線,不過今天下午接到電話,小林醫師生病了...
所以變成是後天複診拆線。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2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月經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乳酸菌 
水果 龍眼、水梨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肉包
午餐:因為太好吃,所以又吃跟昨天一樣的雞肉飯!
晚餐:石頭火鍋

2013年08月14日(三) 術後第二十七天 -  即將滿四周,什麼時候才能正鼻?

P1070474.jpgP1070485.jpg

左邊是早上起來;右邊是晚上洗完澡。
有人覺得 ... 其實早晚看起來歪鼻的角度不太一樣嗎?
還是我自己心裡錯覺呢?

P1070475.jpg

 

早上的側臉。
我很喜歡這個角度(笑) 

P1070487.jpg

晚上的側臉。
今天晚上了見了一個十多年的朋友,他直呼:「這都不是嘎嘎了!」

我?沒變阿,還是嘎嘎。

P1070494.jpg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。
鼻樑左邊那依大沱真的很有趣,棉花棒進去也覺得非常擁擠orz

P1070490.jpg

十多年的朋友覺得我側臉看起來有點鷹勾的感覺,我想他是在指這裡(圖)
鼻中柱腫腫的,用手去感覺就很明顯!
每天黏膠戴就是希望能改變這裡的形狀,醫生也說我沒事可以用手按按他。    

明天晚上複診兒,記錄完之後...4週的隆鼻就要結束了:P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熱敷兩次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月經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乳酸菌 *2
水果 芒果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鮪魚醬土司
午餐:連續吃三天的雞肉飯!
晚餐:牛肉飯

2013年08月15日(四) 術後第二十八天/滿四周 -  欸,多寫兩天XD

P1070495.jpg

今天感覺很腫耶,你們覺得呢?
早上用棉花棒在清理的時候覺得鼻孔好擠 (汗)

已經滿四周了,我真的還可以樂觀相信他可以回歸正軌嗎?
還是 .... ?

P1070499.jpg

 

從側面看鼻子。
如果不從正面看,現在拍照的側面輪廓真的都非常漂亮!

P1070501.jpg  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。
很怪吧?今天這個角度不會覺得很歪,可是從正面看卻超歪orz

本來今天晚上要去找小林醫師複診+拆鼻內線
不過後來有其他事情,所以把時間改道禮拜六晚上啦 ~

嗯 ... 原先預計這篇文章就寫到這裡(四周)
但沒看到醫生好像沒有個結論的感覺,所以就...一直記錄到禮拜六吧:P
之後的紀錄就變成以「週」來計算囉,畢竟之後的消腫速度就會變得非常緩慢了
嗚,歪鼻兒 你還要多久才要好呢?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我忘了orz
診所藥 西藥

類固醇+維他命c

診所藥 中藥 月經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乳酸菌 *1
水果  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鮪魚醬土司
午餐:生魚片丼飯
晚餐:熱炒

我認真覺得我這幾天每天都吃很好、很飽
我在想,或許是因為我爸媽、妹妹過幾天都要離開台北了,所以幾乎每餐大家都坐下來一起吃飯 ....
嗯 ... 等他們都離開在來減肥吧XDDD

2013年08月16日(五) 術後第二十九天 - 反正你就繼續歪歪

IMG_0370.jpg

雖然還沒有完全度過恢復期,但我非常明白一件事情!
我對於自己的五官更有自信!!(不然怎麼會貼膠帶拍照?)
雖然說他還沒筆直.....(遠望)

然後題外話。
我媽一直希望我留長頭髮 .... 但將近十年了,我的頭髮都在肩膀附近就被我ko掉了XDDD
欸,其實也不是不喜歡長髮,我覺得長髮妹超級有氣質的!!
「髮尾15公分」這種事情也超嗨!
but ... 當你的髮質非常粗糙、自然卷又多的時候 .... 這頭髮,真的留的下去嗎?! 
歐,媽!你別逼我了。

P1070516.jpg

每天都這樣,看起來真的非常灰心耶(嘆)
如果讓人家知道我花了一大筆錢...然後把鼻子做的這麼有個性,那豈不是...笑死人了嗎>___<?

P1070518.jpg

從側面看鼻子。
你好~山跟! 今天看起來似乎沒有那麼詭異耶。

P1070520.jpg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
歪七扭八兒。

P1070519.jpg 

假鼻子在我的臉上已經沒以造成我什麼不舒服了~
除了偶爾過分的表情動作之外,基本上我覺得....他蠻「舒適」的
唯一比較特別的是照片比的位子!平常不太會去感受到那塊肌肉,但如果有是沒事「拉人中」會感覺到那邊比較緊繃些
不是痛喔!是緊繃

我媽要我常常運動他,免得他僵化了(我不知道他的理論是否正確!)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1
診所藥 西藥

吃光光囉

診所藥 中藥 月經來所以沒吃蜈蚣草
自備 乳酸菌 *1
水果  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鮪魚醬土司
午餐:排骨便當
晚餐:拔拔炒飯

 

2013年08月17日(六) 術後第三十天 - 拆鼻內線

P1070567.jpg

這是今天滿月複診後拿回來1/2的藥袋,總共兩大包!
每天兩包,這藥還要吃上一個月。 
蜈蚣草則是不用再服用了

今天鼻內線是給明潓拆的!
之前有聽人家說過 ... 拆鼻內線非常非常的痛,在複診前真的非常非常的緊張
結果在明潓的巧手之下 ... 拆鼻內線無感 阿!!!!
真的 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。
鼻中柱的線反而還比較有感覺勒 

but 明潓也有說,我鼻內線剩的不多!
看來這三十天來,每天照三餐清潔鼻孔還是有好處的~~(大心)

P1070562.jpg

手術至今滿30天,從正面看鼻子。
照片看起來鼻子還是很歪對吧? 

今天跟醫生聊了很久(笑)
我們覺得很有趣,因為「本人看起來」好像沒有這麼歪,但照片看起來超歪!
(醫生今天有幫我拍照,我們看照片討論的)

當然,鼻孔內左右兩邊消腫速度不一也是事實
不過醫生說這種狀況通常是要鼻中隔彎曲的人才會遇上
他印象裡我的鼻子沒有這種狀況,還說我沒有呼吸上的障礙,所以更應該不是這個問題
目前推定是疤痕組織的關係讓某一側鼻子比較腫大。

 

P1070577.jpgP1070576.jpg

明潓有提到,如果到時候真的是因為疤痕組織的關係,或許會打消疤針
不過小林醫師認為才一個月,而且....他覺得我的消腫速度非常緩慢,所以暫時先不這麼做
我們決定給鼻子多一點點的時間。
一個月後複診在來看狀況

然後這段日子我需要自己多多按摩他,
位子的部份有鼻中柱(左圖)鼻頭偏右邊(右圖)

P1070563.jpg

從側面看鼻子;歐!我覺得再低個一點點就差不多到我喜歡的樣子了。

P1070571.jpg

從下面往上看鼻子;其實只要鼻中柱沒有歪,一切我就沒有那麼擔心了。

P1070546.jpg 

30天的耳後疤痕狀況
滿月了,耳朵的疤痕可以開始按摩
雖然這個位子根本很難被發現,但還是希望他能夠淡一點!

 

復原中的努力 列1
冷熱敷  1
診所藥 西藥

x

診所藥 中藥 x
自備 x
水果 蘋果
   

 

術後飲食記錄

早餐:賣當當
午餐:腿庫便當
晚餐:拔拔炒麵

 

三十天無間斷記錄

 

對我來說,隆鼻的「完整恢復期」是半年,只有經過長時間的穩定,才能知道這項手術究竟失敗與否
而手術後30天,是我認為最重要的「恢復前期」,術後1~3個月是「恢復中期」、最後的4~6個月是「恢復後期」
嗯 ... 就醬子,我連續30天無間斷記錄了整個最重要的恢復前期
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想隆鼻的人更了解恢復期的心路歷程!

隆鼻日記依然會繼續新增下去,只是頻率就會變成週、月來更新了

以上,打完收工!
謝謝收看,掰掰85c2157d8d13e90533890808d5326547_w19_h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ga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