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70585.JPG P1070589.JPG 

生活習慣突然從5個人變成1個人,吃飯這件事情真的非常困擾我。

我們家一直都是外食族,可是儘管如此,大家一起吃便當還是比一個人吃便當感覺來的好多了
自從爸媽離開台北去大陸&妹妹要去外縣市念書&b哥要去服兵役開始,我便決定 ....

我要學煮飯,每天煮給自己吃!隔天中午還能當午餐!

這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,畢竟 ... 從小大到都吃外食,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跟人家說,「我沒用電鍋煮飯過」 .......
欸,連生米都還不會煮成熟飯,憑什麼跟人家講要學做菜阿?連我自己想一想都覺得好笑話阿! 

總之,就先努力跨出第一步吧?不然怎麼辦,我不想再當「老外」啦~

 

我從以前就覺得會煮飯的人很厲害,他們總是對他們家裡冰箱有什麼食材相當清楚!
而我們家的冰箱 ... 倒是堆了一些我也搞不懂的「食品」
在跟遠在大陸的嘎爸、嘎媽報備過後,我便開始大掃除我們家非常可怕的冰箱,欸!這真的非常可怕,冰箱的角落總是散落著一些你很難理解的東西;同時也有些過期好些年的罐頭、冷凍食品....

總之,努力的輕空之後,他終於像右圖一樣有空間可以裝我需要的東西了orz
親愛的冰箱,請多多指教
以後請幫我保鮮食物,畢竟一個人的吃飯,什麼東西都只需要一點點而已。

除了把冰箱整理好之外 ...也下載了食譜的app、買了阿基師的書、看了酪梨壽司以前的文章 ...
齁齁,之後只有有煮飯就會把「結果」跟大家分享一下XDDD

 

默默的文章分類多加了一個「上班煮」;因為學煮飯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希望能隔天中午帶便當去吃!這樣午餐時間就不用再外出曬太陽買便當了!!!!
所以目標就是希望能煮一人吃兩餐的份量;從不會煮飯的肉腳晉級成會煮飯的年輕人~~~

齁,這年頭會煮飯的年輕人其實也沒有很多啦,你說對不對?

 

BTW

自從我決定要要學煮飯開始我便自尋死路的發下豪語:「我從今天開始不挑食了!!!!」
B哥覺得我這個舉動實在太驚人了,畢竟我很多很多東西都不吃,搞得他覺得跟我吃飯很少選擇XDDD


然後我有點後悔我講了那樣的話 ... 因為某B就開始拿一些我原本不吃的東西問我要不要吃,然後還會說:「不是說不挑食了嗎?」
歐,然後我就張開嘴吃掉了;挖了一個洞給自己跳的人。

 

 

以上,打完收看
謝謝收看,掰掰85c2157d8d13e90533890808d5326547_w19_h19

 

 

1697072738.jpg

=murmur=

 

b哥麻是個相當會做飯的人。
前幾天到台南去,未來的婆婆都有順便教我小撇步
欸,很多事情真的只有廚房老少鳥才會知道阿!!

我這個廚房新首要何時才能掌握其中的撇步呢..... 
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ga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