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一篇... 又很多話想說(笑)

 ▌整形手術 ▌別讓一個工讀生主導了一個醫生的名譽 

是說,當你決定好一名醫生,又付了訂金+敲時間
結果回家後在網路上發現該名醫生負面的訊息

究竟該怎麼辦?th131xu2  

欸,其實標題破梗了XDDD

我們在晚餐時點碗湯麵,老闆都有可能多或少加了鹽巴
我們肚子痛看醫生,醫生也是有可能從吃壞東西拉肚子診斷成盲腸炎
我們網路上買東西,賣家都有可能寄錯顏色(怒)

因為這樣,所以我們怎麼可以完全不容許醫師犯一點的錯呢?
我一直都認為,整形醫師也不是萬能的,他們也有可能出錯
可能...那天手抽筋?強烈地震?護士新來的?
總之,別拿放大鏡檢視這些醫生,而是該看該名醫生後許如何處理
這才是最緊要的事情。

 

對於這類的美容資訊,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是從朋友推薦,或者搜尋網友文章而來
而這些訊息當中,又會多多少少摻雜著一些廣告、謠言
人云亦云、三人成虎這種事情,就是我最害怕的事
我不想因為一個人的回應或者一個人的想法,就全然的否定一個醫生
畢竟,他們也是人,總也會出現他們無法預料的事情

是的,這些醫師們手上所掌控的是許多人後半輩子的樣貌
他們背負著很重大的責任,但...即使如此,他們有可能每個人都是100%的零失誤率嗎?
我相信,在好的醫生/醫師都會有出錯的時候
只要事後醫生&診所方願意盡力的負責,我覺得依然可取。

沒有人是零失誤率
如果真的找不到半個負面消息,
那我反而懷疑...他們是不是花錢把搜尋結果洗掉了th124jw1  

 

我總是要大家信任自己所選的醫生
也呼籲大家不要完全的相信網路上的文章
那 ... 到底什麼才是可以參考的指標呢?
下面,就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判斷標準囉!0026  

1. 文字敘述很重要,但有圖有真相!

fg、ptt或者其他討論區,有時候會有人回應某醫師好,某醫生blablabla
那些,我都示為參考!因為隨便一個人就可以上去留言呀!
光是我自己就曾經因為忘記密碼,而申辦了不止一個fg帳號(默)
那你覺得有心人士想要利用這個方法,創造商機 難嗎?

所以,無論回應如何令人心動
我只相信「作者」「原po」的文章,而且有附帶照片的更是加分!
因為這樣可以更清楚了解醫生的作品風格式怎麼一回事。

2. 三不五時發醫美心得文的部落客,拒看!(除非...他有很客觀的照片)

我想我只是嫉妒(笑)
因為我不相信大環境大家都在喊沒錢,這些人卻可以三天兩頭跑去診所做個維修orz
沒跟診所合作嗎?歐,我不相信。

再者,部落客西喜也曾經爆過部落客們的醫美掛(文末)
>>> 站外延伸閱讀 西喜:微晶瓷隆鼻?請三思而後行~ <<<

總之,流量過高的部落客文章,我都速翻看照片就跳開了(笑)
阿照片如果太過抓角度...我就會忽略囉

3. 聯絡那位曾經寫過文章的作者

其實跟第一論點相同的意思
如果有時間我會寫信或留言給那位「原po」
和他聊聊術後的狀況,或者他跟醫生的溝通內容及術後的滿意度
如果這樣做,你可知道...這是一個真人阿!!

4. 也寫信給醫師

很多問題問醫師是最直接的
同時你也能觀察、體會到醫生的態度如何
我在決定親自諮詢之前也先mail給好幾個醫生過喔
mail諮詢其實大概就可以感覺出醫生是怎樣的人啦....(我這樣覺得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ga 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